SCM

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喜欢三毛写故事的手法
因为它蕴含着美丽的意义
打动人心
更体会人生
比如

回乡
培养自己
沉淀自己
在告诉自己

是重要
而有时
搁笔不写
却是更重要

沙漠中的饭店
荷西当时对我说
我就是喜欢你我行我素!
失去了你的个性和作风
我何必娶你!

荷西也说过
万岁,万岁
你就是那只猴子
那只七十二变的叫什么?
什么?
。。。
我拍一下他的头
齐天大圣孙悟空
下次不要忘记咯!

结婚记
荷西最大的优点
任何三毛所做的事情
在别人眼中是疯狂的
在他眼中是
理所当然的
所以跟他在一起
是很愉快的事情

悬壶济世
荷西见我治病人
如同洋娃娃
他以为我在乱搞
不知乱搞背后
也存着很大的爱心~

娃娃新娘
对撒哈拉族而言
他们的观念
结婚初夜
只是公然用暴力
去夺取一个小女孩的贞操
而已。。。
我对这样的婚礼
的结束
感到
失望

可笑。。。

荒山之夜
这一篇文章里头
吸引我的
不是任何美丽的句子
而是
他把我带入
案发现场
荷西就快被泥泞吃掉
三毛在无人的沙漠
拼命求助
却遇见三个疯子
对他不怀好意
误打误撞进入迷宫山
好不容易
用他的聪明理智
把不省人事的荷西
救了起来!
触目惊心~
我真的感动到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